最新动态

2021级语言学学科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语言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23-02-01浏览次数:94


20231317002021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和汉语言文字学专业的研究生开题报告于线上成功举行会议由语言学研究中心副主任、汉语言文字学方向负责人张道俊教授主持。出席本次开题报告李治平张道俊、赵爱武丰国欣车录彬黄芳罗姝芳七位导师,参加开题的学生共11人。

报告过程中,同学们对自己的选题做了简要阐述,论述了课题的背景和意义、创新点、可实行性、论文框架研究阶段等,接着导师深入浅出地对同学开题报告的框架、构思、研究方法、研究范围、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点评,并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导师们就同学们报告内容的可行性进行了讨论,表决通过了可以开题的选题和暂缓开题的选题。

开题报告会后,参加此次报告2021级语言类硕士研究生表示思路得到了开阔激发了对所选课题更多深入思考旁听的2022研究生认为获益良多,明确了应该遵循的一些重要学术准则。本次开题报告会在紧张、热烈讨论的氛围中落下了帷幕。(通讯员  桂子雍、冉力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