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黄瑞云先生九十寿诞志庆暨学术研讨会

征稿函

黄瑞云先生以寓言创作知名,曾被学人誉为“当代伊索”,同时其诗词、散文亦成就斐然。作为一名古典文学教授,黄先生对诗词注释评析与先秦元典的训释解读,亦投注了大量精力,取得了辉煌成就,已相继出版断代韵文选多种,其《诗苑英华》《词苑英华》《老子本原》《庄子本原》《论语本原》《孟子本原》,更为学界称道。二零二二年,适值黄先生鲐背之年,我们以发扬老辈学者的治学精神、推动古代文学研究发展为宗旨,兹决定召开“黄瑞云先生九十寿诞志庆暨学术研讨会”。

研讨会主要议题

一、回忆个人早年读书与黄先生结下的师生情谊;

二、论述黄先生寓言、诗词、散文的创作价值;

三、揭示黄先生古典文献释读方法和学术境界。

现诚邀学界同仁大力赐稿。来稿可不拘以上内容,以求对黄瑞云先生创作与学术思想的深刻领悟和全面阐释。

来稿截止日期为二零二二年八月三十一日。来稿邮箱:hugbb@126.com


湖北师范大学文学院

湖北师范大学语言学研究中心

二零二二年元月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