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2023届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者:语言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10

   2023517日下午,文学院组织并完成了2023届汉语言文字学、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的硕士研究生论文答辩工作。参加本次答辩的共有8名毕业研究生。

   本次答辩采取线下方式进行,由华中师范大学刘云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李治平教授、丰国欣教授、张道俊教授、赵爱武教授、罗姝芳副教授担任答辩委员。答辩分四个环节进行,先由答辩主席宣读答辩规则,再由答辩学生就内容框架、研究意义、创新内容及不足之处等方面进行陈述,然后答辩委员对答辩学生的论文提出问题和建议,答辩学生对所提问题进行回答,最后答辩委员对各论文中存在的语言表达、格式规范等方面的问题提出相应的修改意见。在整个答辩过程中,答辩人准备充分、观点阐述清晰,师生交流融洽。后经答辩委员会最终评议,同意所有答辩人答辩通过。

   为保障语言学类两个专业同学答辩过程的公正、严谨和顺畅,语言学研究中心做了精心、细致的准备工作。全体在校一年级和二年级语言学专业二十多名研究生旁听了整个答辩环节,上了一节生动的学术研究观摩课,提高了如何更好地开展学术研究的认识水平。(通讯员 桂子雍、冉力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