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李治平教授应邀在汉江师范学院文学院讲学

发布者:语言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23-06-10浏览次数:10

    2023年6月5日,语言学研究中心李治平教授应邀在汉江师范学院作了题为“话语标记的研究概况与展望”的学术讲座。

李治平教授首先从梳理基本概念出发,旁征博引,介绍了“话语”“话语分析”和“话语标记”三大概念;然后概括了国内话语标记的研究现状,分析了话语标记的作用和发展趋势;最后,李治平教授强调应当区分句子语法和附加语语法,二者属于不同的范畴。李治平教授的报告引起了与会师生的浓厚兴趣,报告结束后李治平教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李治平教授十多年来致力于汉语话语研究,在汉语话语标记研究领域精心耕耘,发表了大量论文,出版了专著《现代汉语言说词语话语标记研究》,相关研究先后获得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和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资助。他指导的研究生也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通讯员 桂子雍、冉力丹)